close
許了願就要還

高三考試那年
我娘幫我到文昌廟求
我外婆幫我到竹連寺求

但因遲遲未還願
導致我娘作了半年被蛇追的夢
(雖然我不怕蛇,但一想到追了半年還滿恐怖的!!)
於是
就在今日來個"廟之旅"了



<<文昌廟>>

娘說要點光明燈
會比較容易申請獎學金
(這似乎不是信徒該有的行為XD)
令我奇怪的是
高中以下是300元
以上卻是500元
啊是怎樣?!
因為大學容易被二一
所以趁機多撈一點喔?!



<<竹連寺>>

這裡是全台觀音最靈的地方
很多人來這裡免不了擲筊
外婆也一樣
我問她求了什麼而得神筊?
外婆說
我問祂我可不可以來這裡求平安?
欸~~應該沒有神會不肯吧!
外婆真是天才!



<<城隍廟>>

這裡是全台最古老的城隍廟
再加上有小吃
所以
人擠得跟沙丁魚沒兩樣

離上一次來拜已經快10年了吧!
還記得那時我總會對任何一位神明說:
請保佑我平安
但在某天
我偶然看到新聞報導
不可以對地下神明說"請保佑我!"
那是代表快點把我帶下去的意思
吼~~~我當時脆弱且幼小的心靈被創傷了
整整一個禮拜睡不著
深怕謝大爺ˋ范二爺會來抓我!
結果當然是沒事啊!
不然我就不會在這打這篇文章了!

拜完了
一定會吃這裡有名的小吃囉!
我點了碗筍絲肉圓及貢丸湯
吃到一半
看到了超級有名的潤餅
絲毫不考慮
買了!
一上車就馬上拿來嗑了!
唔~~~!!!!!!!!!!!
真的名不虛傳
很好吃!!
看著我吃的老爹實在很佩服我
竟然還吃的下
哈!
美食當前
豈有不吃的道理!



下午送我回宿舍時
因為時間還早
就去三峽老街和祖師爺廟

人真的好多
完全不輸內灣

三峽的名產是金牛角
當然有很多賣金牛角的店
但每一家人都很多
所以
我們就沒有買

經過一家餅店
提供很多餅給客人試吃
我當然不會手軟

每每一放到試吃盤
馬上就空了
雖然老闆娘隨即補貨
但口裡倒不忘說:
是要切死我啊?!
哈!
害我趕緊跑掉
以免被"盯"

雖然有很多賣吃的店
但東西都大同小異
唯一不同的是:
花生捲冰淇淋
超級令我好奇
走近一看
哇啊~~
是用傳統的削刀把"花生磚"刨成屑
倒在潤餅皮上
然後加兩球冰淇淋捲起來
就成了花生捲冰淇淋
雖然貴
但卻很好吃



雖然現在拜廟的人越來越少
但是
我覺得這樣只屬於華人社會獨有的傳統文化
是應該要保留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