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一首歌
突然想起前陣子所發生的事



在開學前夕
那時舊生已經入住宿舍
在某天晚上
我聽到救護車及警笛的聲音出現在女宿
身為宿幹當然要下去查看
到了一樓就去問清狀況
原來是一位女住宿生跳樓

情況是這樣的
那位女生跟男友講電話到一半時
情緒突然激動了起來
似乎是男友要求分手
因為她室友聽到她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們都交往這麼久了!你不要逼我做出讓你後悔的事!"
然後就拿著電話往陽台衝
接著就是往下跳
雖然只是二樓
(不是我沒有同情心,但我認為她純粹是威脅男友罷了!真正想死就會跑到頂樓去了!)
但還是造成了骨折



她與男友最後怎麼樣我不得而知
但對這件是我卻深有感觸
因為這樣的事也真實的發生在朋友身上
之所以知道乃因偶然看見她手腕上的疤痕
我勸她時
她回我
"因為妳不是當事者,所以妳可以很理智。一旦妳深陷,不是說要抽手就可以隨妳所願的!
哪怕只是一絲絲挽回他的機會,我都要試!"

的確
沒有親身經歷過
又怎會知道那份體悟
但我知道
若對方決意要棄我而去
已死相逼換來的
只是同情
不是愛情

他的離開確實會讓我失去重心
畢竟我的生活曾是ㄧ切皆圍繞著他

為了他而死
又得到了什麼?
他的緬懷?
別笑死人了!
妳也只不過是他生命中的過客
何必把自己的角色放的這麼重?



一旦深陷
真的不是說要抽手就可以如願
他走
我會哭
他棄
我會慟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
比翼分開的確無法雙飛
但卻還是活得下去
甚至找到另一個伴侶
所謂的"沒有他,活著就沒有意義"
那只是妳想挽回的藉口
別傻了
就算是朋友
這樣的舉止看在我眼裡
很可笑




為你而活
去他的
廢言一句

















不過
這首歌真得不錯聽
來聽聽吧!!
˙ˇ˙




歌詞:

看生命 像陣風 包不住的痛 所以緊握雙手
抬起頭 那流星般的笑容 只不過 墜落在心中


天空會裂縫 我前頭 天上的愛那麼久 就不怕 滂沱
用眼淚輕和 跨過了 堅信這一扇門後 真的有 天國


為了你而活 為了而你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當世界都烏有 守著你的人是我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傷痕再深情無法劃破
跟命運在逆流 就算錯了 也不退後


不閃躲 在這荊棘遍佈中 那傷口 會開出花朵
天空會裂縫 我前頭 天上的愛那麼重 就不怕 滂沱
用眼淚輕和 跨過了 堅信這一扇門後 真的有 天國


為了你而活 為了而你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當世界都烏有 守著你的人是我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傷痕再深情無法劃破
跟命運在逆流 就算錯了 也不退後


為了你而活 為了而你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當世界都烏有 守著你的人是我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傷痕再深情無法劃破
跟命運在逆流 就算錯了 也不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