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被利用的確是件令人憤慨的事
我也氣過哭過
對人失望過

可是當我經歷過這次的事件後
忽有所感
如果我自己不心軟
誰又能利用得了我呢
所以
是我自找的



說利用
其實太過了
會有情緒上的反應
那是因為太在乎
覺得雙方的付出不對價
又或者是沒體悟到對方"付出"的方式

這次
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會這樣的對一個人如此心軟
純粹是因為"自己願意"
縱然有時候我會覺得不值
畢竟這樣做又能得到甚麼
但多半理性的時候
我還是會願意這樣做
因為這樣做
我很開心
至少我是能為某個人做些什麼
而不是連那資格都沒有
就算只是很單純很單純
不帶一絲感情的情誼
我都樂意至極



有些人其實一開始也這樂在其中
只是到後來心裡頭漸漸不平衡了
所以有了被利用的想法
這時候
徹徹底底忘了是自己主動這麼做的啊
就算是被動好了
如果自己不心軟
別人又怎能利用你



套句俗語
選你所愛 愛你所選

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到底想去怨懟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