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闖天涯
這句話就現在來說
有些好笑
但這卻是我的想望




一直以來
出國唸書是我最大的心願
在同樣一個環境待太久
自己都察覺不出已經僵化了
我不喜歡 spoon-fed education(中譯:填鴨式教育)
更不喜歡升學主義當道
我嚮往的是外國那樣的體制
自然課就是以大自然為教材
台灣卻是在教室內上課
這根本無異於閉門造車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是崇洋心態
是也好
不是也罷
但我就是想出國唸書

然而
我知道
家裡沒有這樣的條件可以供我出國
所以
這樣的夢想
是一直被擱置的





一位高中同學
她給自己20歲的禮物是:
去Boston 遊學
沒有家人
沒有好友
就自己一個人

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
震懾了
是啊!
家裡是沒條件
但我不會靠自己嗎?
為什麼只想著要靠爸媽呢?
雖然留學跟遊學的錢差了很多
但是
就現行的狀況來說
遊學也不失為原夢的方法




今年暑假
我沒回到新竹
找了3份工作
就是為了要自己賺遊學費
因為
我計畫明年要出國遊學
這算是"走遍天涯"的第一步
就我一個人
獨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