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樣了
也無所謂失不失望
反正早已看透



如果你看到獅子坐在一隻受傷的跳羚旁
你會怎麼想?
無需說
躍然而出的想法就是:
一定是這隻獅子想吃跳羚



你以為你夠了解這些肉食動物?
還是你以為你很清楚跳羚的習性?
你完全憑藉著外界給你的資訊
如動物頻道播的"弱肉強食"
如百科全書寫的"嗜吃肉類"
沒錯
這些說法大致上是對的
但若以一貫全
那便是大大地錯了
因為你怎知
那隻獅子其實剛飽食過
而跳羚子自己弄受傷
嗅到血味的獅子
出於本性嗅了一下
要不了多久
就會自己走開?
亦或是
那隻跳羚是自己招惹獅子
引得獅子抓了牠一下以遏止?

也許這些說法看似好笑
但卻真的發生過

看到這裡的人
一定認為這種事情一定是特例
獅子才沒這麼愚蠢
不吃天下掉下來的午餐吧?









也不是一兩次被誤會了
除了看開似乎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我檢討過了

我不愛笑臉迎人
我不用真心去對待不熟悉我的人
我不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所以
人們就憑著這份感觀給我"冷漠無情"的既定印象
問題就在於
你對我根本就不了解
我又為何要誠摯地對待你?


也許是我沒有給你機會
但你也不可以因此就用憑著你的想法
對一個不熟悉的人去下評論
你以為你的評斷很值錢嗎?
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人
才會讓愈來越多人寧願選擇沉默
而我又怎麼會為失望的人性而改變?



今天你看到了我跟他冷戰
你選擇了相信他
看見了我總是用怪異的眼神
但你根本不知道
就是你口中"平易近人又沒脾氣"的他
做了愚蠢又無知的事情
但又不認錯

不是我不能忍受你這種眼神
只是
你明明很多機會可以開口問我
但你卻寧願暗自揣測
結果還是錯的







是啊
這就是人性
所以
就是這樣了
也無所謂失不失望
反正早已看透
我還是繼續當個旁觀者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