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五年
終於辦了一場大型的同學會
雖然只比去年的多了7人
但35人至少來了一半以上也算是不錯了

約好11:30集合果然是對的
因為還是很多人遲到!

雖然不是正妹
但今天這樣的日子當然要特別打扮
結果卻嚇壞了莊劭安
他問了皮卡丘:有很久沒見面嗎?
哈哈!沒辦法~
以前我真的是太拙了!
所以上了大學就要徹底改頭換面囉!



其實
一開始有些小不開心
兩桌還是很明顯的是照以往的分法
但大家真的是成熟了
不再像是以往這樣的喜惡
吃完飯後
莊劭安跑去另一桌
劉德正跟余頭則是跑來我這桌

在大家聊的正開心的時候
歪正給了大家一個紅色炸彈
要我們開始存錢
因為他明年就要結婚了!!!!!!!!!!!!!!!!!
媽呀!他是打算要增產報國嗎?
不過
想當然爾
只要收到喜帖
我們303一定會到的啦!
而我人生第一個大禮就是給你啦!



有相機的人當然是拼命拍(嗚~~我例外啦!)
結果
有人開了個口:要不要去芎中拍?
大家沒反對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贊同
歪正竟然說:乾脆去代勸堂算了!
當然
大家開始嘰呱起來
我聽到一句:「唄匹又不在!這種事只有她才有辦法啦!」
哈哈!也是啦!大家都老(!?)了!走山這種事只有唄匹才有可能做到啦!



話說
我們不是用走路去的
原本只有4輛車
差點要做兩趟
在最後一刻
豪子來了啦!
他又比去年腫啦!(咳!這不是重點XD)
於是綽綽有餘囉!

去到了那邊
一開始是各自散開的
因為大家都想看看母校的改變
不過
只有音樂教室那一棟有改建
像科學館還是像個違建屋一樣



後來
皮卡丘那一攤逛回來了
於是我要求莊劭安跟我拍照
沒辦法!我就是哈台大人!XDD
當我以為他會很侷促地不知該把手放在哪


.......
.......
.......
他的手越過我的肩
然後
摟著(其實沒有碰到啦!)
說:「這樣可以嗎?」
其實我一開始有點嚇到了!
不是因為他摟著我會被誤會
而是他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讓我不禁感嘆~台北真的是複雜的社會!連莊大少都被汙染了!XDDD



接著
余頭就問大家要不要續攤?
問完之後
我出於好奇問他:「為甚麼不要交女友啊?你不是最愛正妹嗎?」
他回問:「為什麼要交?一個人不是比較自由嗎?」
哈哈!也是啦!
不過
這番話應該是他「抄襲」而來的!!
因為他馬上又說出腦殘的話了!


後來
當大家都各自在聊天或拍照的時候
我聽到阿寶跟曉萍的對話
於是我加入了
阿寶變了好多
開始會想了
真的很成熟
有了穩重大男人的雛形了!
加油喔!



當然
眾女人關心的還是
昔 日 舊 情 人
我們要曉萍ˋ晴仔跟詹文拍照
晴仔不是個愛照相的人(毆)
所以覺得亂尷尬
不過
還是應了觀眾要求拍了
當然
曉萍也拍了!
唉~只能說詹文智吃得太開了!XD
其實該給詹文跟晴仔拍拍手
雖然曾經鬧僵了
但最後兩人放下了糾葛
可以開始聊天了
真棒!



最後要來張大合照
當大家正愁找不到人拍照的時候
突然想起
官振文有帶女友
雖然有些小不開心他帶「外人」"來
不過
看在最後她有「貢獻」之下
也就覺得還好了!XD



這張照片
會是我的珍寶
希望
5年後的同學會
能夠有更多人出席
大家也成功的蛻變喔!


 

 

不管有沒有看到
但我還是想對每個人說說話

歪正
依然傑傲不馴的你,竟然明年就要結婚了!雖然婚不是你求的,但能夠讓你愛了五年的女子我也十分佩服。
雖說不一定要生小孩,但我想,你必然會給下一代好的環境,使他不會走上你感慨的那條路。加油吧!就等你的喜帖啦!

皮卡丘
說話的調調跟以往一樣,被我虧了也是笑笑帶過,很好!這才是范振羽,不是嗎?

莊大少
你似乎真的被我嚇到了,但真的是睽違了五年!
在msn聊過之後,就知道你還是一樣的認真,也考進人人稱羨的台大電機,雖然你說只是班排50%,但第一名不見得未來就無可限量,努力不懈才是關鍵,你會成功的!

詹文
去年就聊過個大概,當然今年不會有啥太大的變動。但不得不稱讚,你能夠放下,會是我們樂見的結局!

老銘
很感動你把難得的休假獻給了303。剛當兵不久必然辛苦,但這正式轉變的開始,去好好體驗軍中社會吧!

彭鹿桂
還以為你失聯了,還好不是。雖然你話說的不多,但同學會的用意就是要讓大家看看昔日同窗,你能來真得很不錯喔!

余頭
你嘛.........實在是不想說,但又不得不說!看到你去年喝到茫還吐,再加上今年續攤是由你開車後,我倒寧願自己把命奉給死神! 
雖然你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出錢,但那其實是我的藉口!哈!你還是收斂點好!在這樣下去,怎討的到老婆?又這麼滑頭!
還有啊~能夠跟哥兒們同進退是不錯,但也不是這樣搞吧!能夠一起被雙二一我也真是佩服了!幸好你有轉學成功,不然就等著收兵單吧!

楊宗訓
還是跟以往一樣:「挖金母要工為,但是挖金實在」!哈!我喜歡這樣個性的你,是芎中一代好孩兒的代表!

猴子
不錯不錯!人長高了,會打扮了,也不再如昔日這般滑頭,看來歷練不少。但我相信你還保持著那份純真,不然莊劭安也不會畢業到現在都還跟你連絡吧!XD

莊皓翔
在這裡跟你說聲抱歉!其實我真的認不出你!虧我還說出「雖然大家都變了,但不至於認不出!」的話來!囧囧囧
但你真的變很多,連輪廓都變了..........(毆)

官振文
雖然你帶了女友來讓我也些小不爽,但幸好她並沒有介入談話,且最後還有了「用途」,我也就寬心了!

狗雄
我知道「打電話給你爸」是句玩笑話,然而,即便到了散會的最後一刻,你依舊邀我續攤,這讓我有些感動到!也快當兵了,該對人生有規劃了!加油吧!

阿寶
你絕絕對對是最值得稱許的人了!曾經是個瀕臨退學,讓師長頭疼的學生,現在卻是個對未來要做什都十分清楚的人!當多數人都忍不住一年兵期時,你卻自願留守在金門,雖然有薪水,卻也沒胡亂花錢,竟然看書學投資,玩起了基金來!
感嘆自己當年「享受當下」的信仰,開始知道唸書的重要。雖然要等到26歲才能實現這個夢,但總比時下渾渾噩噩的大學生來的好!不要想回到當時,因為沒有那時,又哪來今日特別有體悟的你?那些年你其實沒白過!曾讓奶奶十分罣礙的你,我想,今日的她會很驕傲!

豪子
晚到就不說了,還真的沒聽到你開口說話!去年跟我乾酒前還答應要減肥,怎麼退伍後又腫了一圈?不過,還是要感謝你來!

曉萍
你依舊這麼熱絡的問大家這五年的事,甚至還對為情所苦的女孩們說了些話,雖然觀點不一,但我很認同那句!
久久一次會面卻又卡著同學會,對你實在不好意思!真得很感謝你能來!

卉喬
十幾年交情,該說的都說了,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就不提啦!

郁小雯
太過私密了........留言到你網誌啦!

晴仔
幸好見了面沒有以為的尷尬!還是一貫的聆聽ˋ低調及不平等對待我!!!!!!!!!!!
虧我就算了,還不跟我拍照啦!哼!

阿菁
一樣是男同學與女同學的中間者,只是對女孩們似乎有些距離.............不過,沒關係,來就好!

孟淳
實在是佩服你!年紀輕輕就靠自己買了一部車,連品味都提升了!看來要不了幾年,你可能會是全班最有錢的人了(笑)。
加油!我期待下次見面喔!



大家都收起了昔日的玩心
逐步轉變一位成熟的大人

五年
說短不短
說長不長
是個蛻變的好時刻



下次大型的同學會大家可能已經25歲了,或是更老(!?)
也許會變得更多
但我依舊期待
期待展翅起飛的大家

感謝303的每一份子
在懵懂的階段
給我很多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