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退維谷
也正是我所面臨的現況



最近系上又新增班對了
其中一對兩位我都還算熟
一方面為女孩兒長久的心願終於能夠成真高興
一方面卻又為男孩的個性而擔憂

男孩是個生性漂泊的人XD
就是那種出沒在寢室的時間非常不固定
但偏偏手機也常常不接
女孩為了連絡他而打電話給我
(因為男孩一樣也住宿舍,所以託我打寢電看他是否在宿舍)
大概兩三次以後
女孩自己也不好意思
有次就跟我小小抱怨男孩
內容大致是:
男孩打電話給她
她一定會接
但女孩卻常常找不到他

對於這種小倆口的事
我這老人可是見多了(太多人找我當聆聽者==)
所以當女孩跟我說時
我也只能一笑置之
但還是跟她稍微提了一下
男孩兒就是這樣的人
她又不是第一天認識



就這兩句而已
如果她聽得懂的話
我想她知道真正的意思
說俗話一點
歡喜做 甘願受

人的個性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形成的
所以要改變自然也不是簡單的事
從認識他第一天開始
他就是這樣子的人
不會因為生命中多了誰就會馬上有所轉變
並不是說地位不夠舉足輕重
只是
那還不是一個轉捩點
至少大部份的人是這樣的



所以
一開始某人的特點你都很欣賞
但當相處得越來越久之後
發現還不夠認識他
之前的那些特點的確還喜歡
然而
在他身上也發覺了ㄧ些你不喜歡的點
這個時候
你該討厭的人不是他
而是自己

在對一個人還未有十足的信心之時
請不要投入真心
否則
進退維谷
會是你要面臨的難題





現實來得太急太快
淚水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為你
也為我

是我把自己逼到這樣窘迫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