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我們在看別人的時候最是清楚
但總不知道該如何清楚的界定自己



我當過很多人的"諮詢師"
尤其是在愛情方面
當然這"公信力"是有被懷疑的XD

有次幫某位女孩解惑
最後她說
"妳談過戀愛嗎?怎麼感覺你很懂?"
我只回她"看多了"
但也有人常嗆(?!)我"等到妳遇到之後就不會說得這麼輕鬆了"



是啊
我不敢肯定的說當自己也遇到這麼一天的時候
會不會這麼理智
但是
有些事可以學

看多了朋友的感情模式
碰幾次他人賞的閉門羹
會得出心得的
尤其是我這求知欲望很豐沛的人(哈)

當有一天身邊站了一位
我不一定就能把所學的發揮出來
但是當我在爭吵過後
理智終究會浮現
良心會無形的譴責自己
然後
警惕自己不要再讓這樣的情形發生了



雖然我目前還沒有"身邊那位"出現
但是我不覺得必須要親身體驗才能得出心得來
有些事可以事先去學
當有一天遇到的時候
再發揮所學

不然
要讓人學會會計
就直接把他丟進事務所實習就好啦
捅幾個婁子
不就學會了嗎
又何必要念會計系呢



就是因為
不是一定要痛過哭過才懂得愛是什麼
有些體會對方的想法,相處的模式
哪怕現在無從模擬的對象
但當有天遇到了那樣的人
你多少還是會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比較好的
然後再從作中學
對於如何界定自己
有時候會比其他人來得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