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支籤
再多的解釋
都抵不過自我揣測



我不是無神論者
但我也不迷信

考完國中基測那年
阿娘帶我去附近的文昌廟還願
順便問問看可能考中的學校
抽了支上上籤
籤文我不記得了
但廟祝解釋說一隻兔子即將躍昇為玉兔
我屬兔
而我第一次就可以申請進入竹女

那時
我還滿驚訝的
原來神是真的存在的
可也因為如此
我不再求籤
如果我抽了一支下下籤
我會太過小心翼翼
最後
壞的結果其實是自己造的



這次
真的受不住了
請觀音幫我指引一條路
那支籤是中中
第一位廟祝說
佔得先機優勢就得勝
偏中上
第二位廟祝說
當機立斷
偏中下

都是廟祝
解釋卻是大相徑庭
但他們終究無法代替神的旨意
最終還是由自己去體會



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做
但我會抓準時機
選擇轉身或是面對

未來不是預測出來的
而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