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本書
作者問
一個一百分滿意度,卻只有五十分喜歡的人
跟一個五十分滿意度,但卻一百分喜歡的人
選擇哪一個?
她選擇了五十分滿意度,但卻一百分喜歡的人
而之後會慢慢提高對那人的滿意度

作者最後會對那人提高滿意度是因為
那男人改變了自己
可是我很想知道
如果最終那男人沒有改變自己
妳如何證明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我不知道未來的我
如果面臨這樣的窘境
我會如何抉擇
但我知道現在的我會毫無疑問的選擇
一百分滿意度,卻只有五十分喜歡的人

有句話說"愛到卡慘死"
我深刻的體會
但我不會就這麼的認命
因為那人在我心中只有五十分滿意度



雖然我知道"感覺"很重要
然而只有"愛"是不夠支撐一切的
選擇了五十分滿意度,但卻一百分喜歡的人
如果最終的結局跟作者一樣那當然很好
但是我不覺得妳應該去"改變"一個人的稟性
若那稟性是吸毒或酗酒那應該改變
但若只是比較樂觀
凡事看得很開
可妳卻是很認真的去對待每一個人
凡事都要規劃
也許偶爾會欣賞豁達的人
但其實骨子裡還是覺得這樣的人太隨便
所以呢?
如果妳要選擇這樣的人
為什麼又要改變他的個性呢?
既然是妳所選
為何不愛妳所選
而是選擇"改變"他
讓他成為妳"想要的樣子"


若對方沒有成為妳想要的樣子
妳會降低標準因而讓滿意度提高嗎?
就某些人來也許可以
而最終結局仍是好的
但就如我來說
降低標準無異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短期也許可以說服自己
但長期呢?
我不認為我受得住
我對於我堅持的人事物是很頑固的
最終還是會傷痕累累



他只有五十分滿意度
但卻還是能讓妳一百分喜歡
既然妳執意這樣選擇
那為什麼不能包容這樣的他
而是要改變他?
但其實
不見得妳以為的那個樣子就是最好最完美的

相反的
如果妳選擇了一個一百分滿意度
既然他本來就是你想要的那個樣子
又何來只有五十分喜歡?



當然
我知道有時候就是"感覺"的問題
但就我來看
我還是覺得這很矛盾

要嘛接受
要嘛放棄
為何要以為自己有多偉大ˋ有多完美
總想著要去改變一個人
說難聽點
妳以為妳是誰啊?
說不定這樣的他在其他人眼裡是一百分滿意度
況且
如果妳成功了改變了他
但妳如何知道對方一定會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又或者
對方願遺棄自己、背叛一切
只為證明對你的愛
但當他一無所有

真的仍然會在他的身旁嗎?

最終
我們每個人都只是另外一個人生命中的過客
就算到白首
也只是時間軸比他人長了一點
但妳並沒有"獨佔"時間軸
他又為何要為妳一人改變?



如果妳最終選擇了那個五十分滿意度的男人
請有義務反顧的心理準備

再好的男人
都不值得你傷痕累累地去愛
因為真正的好男人
不會讓你傷痕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