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終於來更新網誌了XD
原本八月底就要寫的
不過實在是提不起勁 <----- 標準的一放假就醉生夢死的死大學生
然後到了九月底出去玩啦
「很久以前」就上傳了八仙水上樂園的照片!然而,你們知道的......
現在,我終於來更新了唷(其實是因為被人問安問到煩死)
呃....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們在關心我啦!這不就要打了咩!  


上一次「真正的」出去玩是在高三畢旅
上了大學之後還找不到可以一起出去玩的「豬朋狗友」<---- 這是褒還是貶?
然後2009的上半年又受傷啊! 一直過著修身養性的生活
接著在大三下學期傳閱畢旅的單子
但卻因為一些「人為疏忽」
因此我就決定不去了

於是轉頭跟勛說定外島的旅遊
結果又因為受傷那隻右腳走不到一小時的路就痛到唉唉叫
只好取消 ................Orz
眼看著許多人都在籌劃著畢旅
讓我不禁悲從中來.......
難不成我的暑假就只能在資中及駕訓班度過了嗎!?

後來某天下午又跑去阿怡家串門子
沒想到她們的韓國行程僑不攏
不知為何聊到水上樂園的行程
我說我曾經去過台中的月眉水上樂園
不過在北部的八仙就還沒去過
阿怡也說他沒去過
結果行程就這樣敲定了 <----- 真隨便
原本打算在我考完汽車駕照的隔天去玩的
但很不幸的彼此有一些非常私人的「突發狀況」
一直喬、一直喬,喬到火氣都快出來了 <-----  很沒耐性的一個人
終於喬定要在開學第二個周末去玩
風雨無阻、有考試也照樣去(其實是因為票已經買好了.......)

是說,9/24(五)天氣爛死了!又是風、又是雨
然後我就在狀態上祈禱個半天
通常只會越祈禱越差的我
在隔天竟然得到了老天爺的眷顧!

=================終於要進入正題==================

六月時,高鐵推出「樂園6一下」的優惠券
(內含:六折高鐵搭乘券*1、六折樂園優惠券*1、兩張接駁券或是六折租車券)
我是等到賣光才知道這件事...........因此這本套票是由別人手中轉買過來的
整體來說很划算!!!!!
八仙門票是590元(學生也是這個價錢)
但轉賣的為90元(用掉高鐵搭乘券)
也就是說,我只要花$590*0.6+90=$446(是算$440)就可以去八仙玩到底
只比星光票多20元呢!
但別忘了這套票還包含接駁卷呢!
至少要兩天前去「樂園6一下」的官網登記要搭乘接駁車的時間
去程最早是早上九點的車;回程最晚則是晚上六點半的車
我們登記的是早上九點的車去八仙,晚上五點的車回來

上下車地點都在台北車站
不過要走到外面的公車亭去搭唷!(雖然問了條杯杯,他也不知道XD)
是統聯的巴士唷!坐起來很舒服!
大概半小時就到了!我沒在框唷,是真的半小時就到了!超快的啦!

去到之後
就要去售票亭換票
但那裏人超多
我們想說是還沒開園嗎?
結果仔細一看:九點半才營業!虧我們當初還想說要九點到園區的說 

【遊記開始】
為了保護觀眾的眼睛
以下的照片,如有我本人出現,將會以「其他人物」代替

這是入園處


也是出口處 <-----廢話咧

接著是傾瀉而下的大水桶!!!


沒照到大水桶

接著就是去換泳衣
置物櫃是按「次」計算-也就是打開一次就要重新收錢
所以我跟阿怡就兩個人合用一個置物櫃
換完之後
就馬上衝去玩最接近更衣室的設施-幽浮迷航
解說如圖所示:





上面是八仙官網的圖;下面則是由阿怡拍攝的圖



看起來很高,也的確很高 <---- 那這句話幹嘛還打?!
問題是要上去! 這不是在欺負我的老人膝蓋嗎!!!

被稱為幽浮的圈圈有軌道會運輸上去
然後救生員會把圈圈放到滑道入口
我們只要負責坐上去就可以了(2~4人一個圈圈)
不過,在我們坐上去之後
救生員把圈圈轉一圈以方便滑下去
結果阿怡就剛好是背對著滑道下去!然後她開始尖叫  
於是我就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連救生員都笑了

後來「幾乎」把所有設施都玩過一遍之後
我們又再去玩一次這個
這次換我體驗後背式 <----- 這是在!?   
沒想到
即便我坐在阿怡最先坐的位置
結果還是阿怡背對著滑水道
當然某人又尖叫了,而我則是狂笑某人  <----- 很沒同情心的一個人
然而
當我們去穿拖鞋的時候
我對阿怡說:「欸,你剛剛叫超大聲的說」
結果比我們先一個下滑水道的歐巴桑說:「對啊,我剛剛也有聽到你的叫聲」
害我笑到差點趴地

接下來我們玩的第二個設施是:




上面是八仙官網的圖
因為滑道很大~所以就沒拍!
這個設施.......怎麼說呢
一整個很沒刺激度可言
官網不知道是想唬爛誰==

要自己拿泳圈上去
單人的就拿一般的泳圈
雙人就拿八字形的泳圈
這個滑道是「分段式」
就是一開始下去的時候有一個滑道
掉到一個段落之後 <---- 好像在寫文章XD
就有三個滑道可以選
再下去又有一個

不過呢
我倆不知道是重量不均還是怎樣
下第二階段的時候翻船
因為是無預期的
所以我喝了好幾口水
然後八字圈又很難上去
又喝了好幾口水
救生員看不下去就來幫我們了......
也因此
刺激度完完全全打了折扣
所以我就只玩這麼一次

接下來是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下圖由阿怡所拍攝


這個真的不得不說!超刺激的啦
這個設施其實分三部分
雖然都要走同一個階梯
但越高的設施就要再多走幾個階梯
是最傷老人膝蓋的地方==

不過因為看似具有「危險性」
所以阿怡要我先玩,她再決定要不要去玩
但問我一定不準的啊!我最愛這些刺激心臟的設施了(可憐的阿怡跟錯人了)

我一開始是玩最左邊的那個設施
在第一個彎道的那個地方
我人是騰空飛出來的耶
然後我當初估大概十秒會結束
所以我滑下去的瞬間就深吸一口氣
沒想到超過十秒
於是我就換氣
就在那一剎那入到水池裡面了........
也因此我又喝了好幾口水 <----- 是在比賽誰水喝得多嗎
不過好刺激啊!!!!!
然後阿怡就一直被我拉上去玩了
結果她也喝水了

接著我們就去玩最右邊那個
好像叫龍捲風吧
最沒威脅性的一個設施(自以為)
實際上也真的沒甚麼威脅性
然後「經驗」也多了
看到上方突然一片明亮
就知道要到水池了
這時就深吸一口氣
當然就沒喝到水囉 ^.<

然後是中間那個
當初不知道是中猴還是被人侵入腦袋  <---- 電影看太多
就一直有「生命安全」的考量
結果就沒玩了...........一直到現在都還在後悔

接著是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下圖由阿怡所拍攝


又是一個刺激的設施
也是讓我再玩一次的設施!

這個不用我硬拉,阿怡也願意去玩XD

有兩個的滑道可以選
基本的彎度與高度都一樣
只是一個先彎、一個先降落這樣子
看你自己要哪一個
我兩個滑道都玩過!
第二次玩的時候要排隊,也就可以「欣賞」其他人的表情
有男人以重低音的聲音從頭叫到尾;也有人泳褲掉了

然後是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下圖則為阿怡所拍攝



這是園區中唯一頭下腳上的設施
一開始以為很刺激
結果根本就還好啊
官網又在唬爛人........還阿拉丁魔毯咧

在我們要滑下去之前
救生員說快要入水池的時候要將墊子拉高
這樣水才不會「迎面撲來」
當然我就照做啦
結果....嘖嘖嘖
一點水都沒有
這哪叫水上樂園啊
簡直是欺騙~爛死了!
死都不玩第二次!
抱著怒氣(其實也還好XD)去玩下一個設施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下圖由阿怡所拍攝


這個也超好玩!
而且因為最上面有類似海盜船的樣子
就聽到阿斗仔小正太一直問他爹 Davey Jones 會不會出現(神鬼奇航中的深海閻王 連結有圖)
害我一直憋笑........ <----- 幹嘛欺負小正太

玩完這個之後
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結果一看是哆啦安耶!
雖然前一天她已經跟阿怡「預告」過了
但還是很驚訝會遇到
不過也就打打招呼而已
因為哆啦安是跟高中同學去玩
所以也沒有聊很久

然後呢
我倆的手錶不防水
因此也沒帶錶在身上
無從得知大概是甚麼時間了
就說再玩一個設施就去吃飯
那便是被我嫌棄的要死漂漂河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下圖由阿怡所拍攝


是說,關於水應該要用「漂」吧?官網寫「飄」是因為會飄起來嗎?還是說這裡很多阿飄
不過實際玩過之後我還滿愛的
雖然圖片中大部分的人是把身體託在泳圈上面
但我這個人當然不會這麼安份
我多半是把身體泡在水裡面
而手臂是掛在泳圈上面(請注意這一句,之後就知道為什麼了~囧)
偶爾想要上泳圈慢慢漂
但實在是太難上去
又喝了不少水==

漂完之後就去吃午餐
時間抓超準!剛好12點!
然後,大家都知道台灣遊樂園的食物嘛~就是這樣
於是我們就點了最不會採到地雷的食物


泳衣已經打上馬賽克了~才不讓你們看咧  <----其實根本沒人在看
根據我挑嘴的胃~薯條難吃、漢堡很普通
只有飲料是正常的 ==

這份餐點完全沒有存在感
因為完全沒有飽足感! <----- 明明就是自己胃口變大

然後聊一下天消化食物
看到不少妹根本沒穿泳裝
而是穿了件比基尼+外面套一件T-shirt+一般的小熱褲
當初我也想這樣穿
但看到官網說怕金屬物會刮傷滑水道
所以救生員不會讓這些人下水
結果根本也沒有要求很嚴格 <---- 還是說,正妹有特權?! 

不過,也有不少妹穿比基尼
想當然,一定被搭訕咩~男人啊

大概休息到一點多就去玩了
第一個是

我忘記這叫甚麼了(官網也沒有)
一開始想說應該很簡單
但其實是我太天真
這超難過關的啦!
下面那個墊子會一直滑
如果你不抓上面的網子
很快就會掉到水裡面
但抓著手又很痠(手臂要支撐全部的體重)

前段很順利
但中間過了之後我就一直掉下去
試幾次都一樣
偏偏又太矮
跳起來根本就無法勾到網子啊!
這設施應該要備註一點:
不建議身高不到160cm者及12歲以下兒童玩本設施 <---是要幹嘛?!

最後實在沒辦法
乾脆中途而廢跑去玩漂漂河
讓剛吃飽的肚子休息一下

不安分搞得翻船翻船再翻船的我
想當然爾又喝幾口水了
是讓我喝最多水的設施........搞得我比12歲的兒童還白癡

漂完之後
就去玩還沒玩過的設施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
騙肖咧~我覺得漂漂河還比這個刺激咧 <----- 因為喝很多水
這裡是爹娘「孝敬」子女的地方
我跟阿怡這兩隻「壯碩巨人」出現在這實在有夠突兀
然後又不很不要臉的(?!)去了兒童戲水區




黃色那個斜坡結果根本溜不下去.......  <------噸位太重
而且等我溜下來的時候才發現下面有附註:僅限12歲以下孩童玩耍
X!不早說!搞得我很尷尬!
小朋友可能也以異樣的眼光看著這兩隻巨人

之後發現還有三個設施沒有玩
就跑去看地圖
結果還真給她有夠隱密的




上面取自八仙官網;下圖為阿怡所拍攝




在此更正官網說法唷~並沒有每十分鐘就造ㄧ次浪,因為造一次浪就超過十分鐘了!
根據設施上新的說明是每小時一次!

很像真的海攤!
不過並沒有像月眉那樣好玩!
在我們自己拍的圖一可看到上方有一條很像旗子的東西
那就是在區隔水的高度
最裡面深160cm
如果有浪的話,幾乎接近180cm
所以裡面還滿少人的
不是男生,就是被男友「呵護」在游泳圈上的女人==
不過我很愛這個地方
一樣是把手臂掛在泳圈上、身體泡在水裡面

正當阿怡說「怎麼沒有浪?」的時候
突然響起一陣很奇怪的音樂
就看見救生員把靠近造浪區出口的人趕離
這就代表要造浪了啦!
超幸運的耶!

不知道待了多久
突然覺得「夠了」就起身前往下一個地方
結果竟然又遇到哆啦安
聽到浪才剛造完的她嘔到死XDDD

下一個設施是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下圖由阿怡所拍攝




我們去玩的時候根本沒甚麼人
而且水有一股怪怪的味道/_\
因此也沒有逗留就直接到下一個地方去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下圖由阿怡所拍攝



這邊我倆都沒有玩
為甚麼呢?
其實在我們準備要吃午餐的那時
看到有超大攝影機
想說是怎樣
結果竟然是胡瓜&董至成主持的「綜藝大集合」在錄影
救生員還說:「又在錄影喔?! 這暑假來第三次了耶」
不過我還是想去親眼看看胡瓜有多矮 <------ 這.....!? 
結果還真的超矮的
這不是重點XD
後來就去吃飯了嘛
結果沒想到到這裡又遇到
自拍的圖二幾乎都被攝影單位使用
所以我們也沒辦法玩
不過我還是有下水泡一泡
順便看一下錄影過程
董哥真的超搞笑的啦!
不過礙於時間關係
只能看一下下就離開了

看了公用的大時鐘顯示三點
就決定繼續玩兩個設施
第一個就是上述說的「幽浮迷航」
第二個就分頭玩
會合的時候差不多16:15
換衣服、拍照片就差不多五點(回程預約五點的接駁車)

提一下沒有玩到的設施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下圖由阿怡所拍攝



大水桶耶 

還有





上圖取自八仙官網;下圖由阿怡所拍攝


是我最想玩的設施啊!
但是............第一層水深360cm(官網圖一)
設施說明是:限會游泳者
身高超過360cm <---- 自己加的  
我幾百年沒去游泳了
就算再想玩也不敢
畢竟沒得站腳的地方
但只要過了第一層
第二層就可以當泰山耶(官網圖三)
為什麼我長不到360cm!  <---- 搞錯重點了吧!?XDDD

然後要走之前拍了這張

是週末,又剛好是 Qisda 佳世達的「Family Day」(連結有該公司網頁)
人爆多的啦!早上玩設施的時候幾乎不用排隊
到了下午,平均一個設施就要等半小時以上耶!

(補)Qisda 是委託一家運動行銷公司策畫這個活動
為了要確認你是該公司員工及其家人,就會戴一個手環
每玩完一項設施,就會有紋身貼紙
紋身貼紙數量越多,可兌換的獎品就越多
此連結是當天也有去參與「家庭日」的網友,內有手環及紋身貼紙的照片
我在排隊之時「順耳」聽員工們的對話
這家公司的員工們似乎非常有向心力
而且有配股唷!
估狗一下,似乎反應不錯唷XDDD(我對股票沒研究,如果內行人看到不要噓我 >"< )


【後記】
在換完衣服之後就有一股虛脫感
但當然不只我一人! <-----硬要拖人下水XDDDD
在回程的車上
我、阿怡、哆啦安&她同學(坐同一班車)四人都張開嘴睡著了....


另外!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不安份地把手臂掛在泳圈上
因為我之後將近有一個禮拜抬不起手臂..............Orz


最後
防曬乳請買高係數防水,貴到剝皮也要買
我買了妮X雅(or 妮維X)根本沒效嘛
明明就有補擦,但玩不到三點的時候就感覺到肩膀有刺痛感
然而我星期一洗頭的時候,頭皮一陣痛...........也曬傷了
結論是有擦跟沒擦一樣 <----那說防曬乳沒效是怎樣?!
而且我的鼻子脫皮模樣超噁的!有人還以為我沒洗澡長癬咧

ps:八月底有一件大事!網誌一定會寫這篇,但必須等到我心血來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