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體溫偏高,極易被蚊子叮咬,再加上家住半個山區
我跟我弟從小的外號,就是紅豆冰跟綠豆冰~囧rz
聚會時,常被「賦予」早到的任務,因為把蚊子餵飽飽,就不會咬他人了(根本損友XDD)
前陣子回歸合購跟網購版後,被綠壇木梳子的心得燒得亂七八糟
碰巧遇到小六主購開團,便買了好幾把梳子,再買兩包樟木條
原也只是想說運費都擺在那了,就算樟木條沒啥功用,也算不上什麼「損失」
卻不料,綠壇木梳子對自己不太實用,因為我常綁馬尾
綠壇木梳子頗有重量,且齒梳較寬,綁馬尾不好用,且味道較不得我心
現今也只有起床跟睡前會梳一遍,當做按摩頭皮
反倒是最不期待的樟木條,C/P值爆高!!!

樟木條   ☞ 一包約 NT$16.5


本來只是想讓房間有點樟木味,說不定蚊子就不敢入門了
拿到手時,近聞很香,但遠一些就聞不到了@@
房間約五坪大,我將買的兩包(共10塊)全放在房間
原本是在床頭放四塊、床邊窗戶掛四塊、門後放兩塊
原本日日放下蚊帳,正巧那幾日很熱,就不放(我家沒冷氣,而電扇的風又吹不進蚊帳)
雖然蚊子有飛到房間,卻沒被叮咬!!!
之後的一個月皆是如此!蚊帳根本被打入冷宮了XDDD
基於「實驗」的心態,就把放門後的兩塊木塊放在書桌下,左右各一
結果,每隔兩、三日就被咬的腿竟安然無恙!蚊子們反倒移轉陣地至我的手臂QQ
(有研究指出,能叮咬腿部時,蚊子絕不會叮咬他處!)
使用的這幾個月來,當然也有意外的時候,但也不過一、兩次
原本想在家中他處都掛上樟木條,但我家共有90坪,大概要掛上百根吧XDDD
所以就作罷了@@

滅蚊燈   ☞ 一台約 NT$176

對於是否要購買滅蚊燈,很是躊躇,因版上的評價有好有壞
但最終還是敵不過心中的小惡魔就買了XDDDD
包裝很簡單











但也不用擔心會摔破燈,因為燈與本體之間有「緩衝處」



先前看心得文,說要放「雪芙蘭」才會吸引蚊子
我半信半疑,於是,初次使用時,就直接插電使用
卻只補到一隻蚊子,而極具趨光性的飛蛾卻連一隻都沒有!
第二、三天使用時,更是空空如也!
後來就使用自己本身在擦的乳液,竟然也沒半隻!(看來鄉下的蚊子也不好矇騙QQ)
買都買了,總不好就這樣棄之一旁,就去買雪芙蘭了,剪了幾塊紙板,把乳液塗在上面
再沒用,就打入冷宮吧 =_=



但只能說,人不能鐵齒呀!以下為成果圖









雖然多數是飛蛾,但蚊子也不少,每晚的收穫量總有兩三隻
只是較之心得文,總還差了這麼點!我可是期待滿滿的收穫量呀!
而且,我家是透天,房間多,平時各房間的門都是關著的
使用滅蚊燈的話,就必須輪流放置在各房間,很難彰顯成效
畢竟蚊子也不是輪流到各房間 =_=
再加上,蚊子還好一點對付,被臺灣鋏蠓(俗稱小黑蚊)叮咬才難受
偏偏我家每層都有陽台,且有栽種植物,正是生長的好地方
而鋏蠓還是負趨光性,所以,滅蚊燈根本無法對付牠們
一開始還很勤著用,最近就懶了 \(>﹏<)/

防蚊液   ☞ 一瓶 NT$159

防蚊液是一直都有使用,但我原本是用歐護的,因為很喜歡那味道
只是歐護被爆出含有 DEET 成分(DEET 介紹:http://tinyurl.com/m77mpun)
本就不可直接沾染皮膚,與防曬乳一起擦更是會加速吸收到體內!
於是換了他牌,我很討厭用擦的 ~"~(因要洗手,但若是在不便洗手之處,就很麻煩)
所以,就買了叮寧的防蚊液



雖說是噴頭,但噴出來的並非傘狀,而是直線一條
所以還是要用手擦,不然會「滴」下來 ~_~
而且沒有「鎖頭」,若跟其他雜物一起放在包包,有可能因擠壓而壓到噴頭,稍有不便
但效果算是不錯,去郊外沒被叮咬半個包
而且滿長效的,如果僅流些許汗,幾乎一整天都不用補擦
對鋏蠓是否有用,就不清楚了,因為我在家不會噴這些@@
而且被鋏蠓咬超癢的,我不想當實驗體呀QQ
只是,叮寧也有出專門對付小黑蚊的:http://tinyurl.com/mpdnr5l
所以,我猜普通的防蚊液應該對小黑蚊無效吧 @_@

總比較

樟木條  滅蚊燈  防蚊液

攜帶方便  ★★★      ☆      ★★★
味道好聞   ★★     ★★★        ★
滅蚊效果     ☆       ★     ☆
防蚊效果   ★★            ★    ★★★
回購慾望      ★★★        ☆          ★★
     ---------------
總計      10               5            9

恭喜樟木條榮獲C/P值爆高獎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