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要考專職人員證照而北上
借住在友人家中
既免房租,乾脆來個台北遊XD

排某天的行程時,上半天跟晚上都有了
就是卡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下半天
而後看報紙時,突地看到介紹 KOREA PLAZA 的報導
二話不說,直接排進行程了


雖說,台灣現在韓流文化正夯
不過,我對現代的倒沒什麼感覺
韓綜、韓劇跟 K-POP 也不是沒接觸
但就是無感 ~"~
BUT!!!
我很喜歡古代的文化
再加上 KOREA PLAZA 可以體驗韓服
自然要去囉!



地點很好找
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直直走
不到五分鐘就能看見敦南誠品大樓
走進大樓電梯到四樓就是囉!

從一踏出電梯口,就非常「韓風」

這是電梯門XD



 


進門囉~
人還不少呢!
後來我才知道原因 ~"~(後述)

圖片右邊是一道道的韓國食物




每道佳餚都有詳細介紹喔!
我就放幾道我想吃的就好XDDDDDDDD










傳統的韓定食
這是算數量比較少的了 ~"~

   


這個沒介紹 Q__Q
但我好想吃!!!




這裡不僅是介紹韓國文化
也有提供韓國各地的旅遊資訊(有書面資料跟電腦查詢)
若對旅遊資訊有疑問,可以撥打這個電話到韓國詢問喔~

是說,韓國宣揚自己的國家真的是不遺餘力呢!
希望台灣觀光局能多學學啊~
台灣很美呢 ^_^




進到裡面
沒拍好 ~"~
其實是頗長的講座區
這裡有舉辦不同的活動
有:泡菜教學、認識K-POP、學習K-POP DANCE
KOREA PLAZA 官網都有活動的行事曆
可以決定啥時要去喔

 


上圖的牆上也放了一堆韓食……
以下都只放我想吃的XDDDDDDD












我對「九折坂」這名稱很有印象
因為「我們結婚了」中,Nichkhun 生日時,Victoria 就做了九道菜
雖然沒有像圖中這樣排(畢竟沒這容器)
但還是還有心 d3db156c0a1218bbcb9153f24cf20d81  
(話說,雖然我很愛 Khuntoria 夫婦,結果兩人都不是韓國人XDDDD)




然後,有國寶!!!
但會是真品嗎?@_@

維基有國寶的資訊
大韓民國國寶
這是第20號「佛國寺多寶塔」




第90號「金製太環耳飾」



這個沒寫幾號@@
若依文字對照
我猜應該是154跟155號

 


第188號的「天馬塚金冠」

 



正中間有個古代建築的小模型




我喜歡這個亭子 >///<




有雞耶XDD





就在我看得正盡興的時候
突然聽到一個聲響
工作人員說,要穿韓服的人請前往該處登記
然後就一堆人簇擁而上 0.0
幸好我所處的位置算近
排到第九個

登記表上要寫國籍呢
大抵是要做觀光客的調查吧
真是細膩!

聽工作人員說,架上共九件韓服
有小女孩款、小男孩款、男人款、女人款
算算下來,差不多就各兩件吧
不過女人款又再多一件

尺寸沒得挑,我是指,穿的人
因為韓服本就是要量身訂做
這裡的就是現成的
不過,幸好我不高就是了XDDDDDDDD

雖說是韓服,但其實只有外衣跟外裙/外褲而已
(抱歉,我沒研究韓服,無法明確說出專業名稱)
要穿整套的,就得飛韓國囉~

工作人員會幫忙穿
小朋友跟媽媽是排第一
所以我就偷拍照了XD











然後我有看到襪子跟鞋子!!!!!!!!!!!!
但沒給穿 Q___Q
我為了要發表這篇文
搜尋了下,四月多新開幕時,有給人穿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去的那天人太多的緣故……




另外,穿著韓服
有限制活動區域跟時間喔
每個人是五分鐘
然後這是活動區域

對面是現代區
但其實就一道牆XDDDDDDDD
掛了一台液晶電視,播放韓國的廣告
還有當紅韓流人物的人型看板





這個雕像還滿有名的




桌上的韓食……餓QQ
(媽呀,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個吃貨!)




樂器~




然後就換我體驗啦 >///<

啊,雖說我滿肉的
但沒有像圖片中的那麼圓啊!!!>口<
韓服是不被允許有「線條」的
所以,都非常的蓬鬆及寬鬆唷~






輪到我時,還算幸運 架上還有兩套韓服
(前面的人是一位媽媽跟小朋友,所以只穿走一件韓服)
我還有得挑款式
不過,這樣反而掙扎起來
因為這件好粉嫩(抖)
另外一件看起來比較嚴肅
後來還是決定穿這一件,因為整體配色比較好看~

看到照片,我都要哭了
我竟然撐得起啊!!!
好怕糟蹋了這身韓服Q___Q

不過,我是一個人去的
自拍根本無法照到全身啊!!!
而且我自拍技術又爛(因為都不自拍……)
幸好有好心人自願幫忙 Q__Q
但也就只敢耽誤一下子
因此只有拍了這兩張 Q__Q
下次若還有機會,絕對要拉友人來!
不然就是要買自拍棒了XDDDDDDDDDDDD



我前面提到,為何當天人這麼多
後來查資料才發現,韓服體驗並不是天天都有
而是星期二、五的下午限定

天啊,我這賽郎
竟然如此有幸!
不僅剛好在星期二去,還是下午的時候去
正巧趕上了韓服體驗啊!



我大概在裡面晃了一個半鐘頭
如果對旅遊有興趣的話,可以泡更久

下次如果找不到要在哪兒逛逛
不如就來這吧 ^_^


※還有很多照片,礙於篇幅就不放了,有興趣者請前往相簿觀看


韓國觀光及文化體驗中心 KOREA PLAZA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4樓
關於:http://freeatkorea.com/koreaplaza/p1.htm
活動:http://freeatkorea.com/koreaplaza/p3-jq.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