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日工作,夜間進修,用眼時間頗長

看資料倒還好,但長時間盯著電腦,眼睛易乾澀

雖然不到乾眼症的程度,但醫生說我的眼睛明顯偏乾

開了兩款眼藥水長期使用,但仍無太大助益

後來從同事那拿到一片花王蒸氣熱敷眼罩,雖然使用後眼睛還是澀澀的

但卻沒那麼難受(難以用文字解釋乾澀的難受程度@@) $25/片

一、花王蒸氣熱敷眼罩
 $25/片



再加
上我媽有乾眼症,醫生叮囑休息時要熱敷,但這樣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所以一開始就買了50片來給我媽試水溫

我覺得眼罩的設計還不錯,就算夜晚睡覺使用,長時間掛在耳朵上也不會痛



(中間部分,上下方都有切口,下方的切口比較長,是鼻子的方向)


蒸氣的溫度很剛好,摘下來時,眼睛會有微微的濕氣,但不會有不舒服「濕感」

包裝上說散發蒸氣的時間約十分鐘,但有時我休息30分鐘,眼罩都還有餘溫

 
我只有在很乾澀的時候使用(才有比較明顯的效果)

我媽則是天天使用,使用後,點人工淚液的次數有稍稍減少

以前休息後要起來,總是無法馬上睜眼(不是想睡,而是太乾澀)

可是使用後,可以隨即睜眼,所以,現在我媽用得比我還要勤XD

但因為不知道效期怎麼看,一次頂多買個兩百片(雖然還是很驚人XD

不過,因為有溫度的關係,最好使用前後一個小時都不要點眼藥水(包裝上也有寫)

 

 

 二、Gmarket眼部舒緩冰涼棒 兩瓶 $362(國際運+境內運)

回歸合購板後不久,看見Gmarket眼部舒緩冰涼棒團總是秒殺

雖然中文介紹很少,而且小小一罐也不便宜,但還是很想試試,就決定跟團了


(只有筆蓋的高度而已,就知道有多小罐QQ)


說是冰涼,但我覺得沒有很「冰」,只是溫度稍稍低一點而已
XD

而且只有在直接接觸到冰涼棒才有「涼」感,一離開接觸面,就不涼了XD

冰涼棒跟護唇膏很像,膏狀,且有點稠,因此有化妝的人使用上要比較注意

(我因膚質關係無法化妝,所以不太確定該怎樣注意XD



(有蓋子蓋著,比較不容易接觸到空氣)



(像口紅或護唇膏那樣旋轉即可)



我是休息時使用,休息後就會去洗臉,把膏狀物洗掉

使用了兩天,沒啥特別感覺,直到昨天上午,眼睛感到乾澀

休息時使用了,沒睡著,但乾澀卻不翼而飛了(不是這樣用XDDDDD

今天再次使用,真的不乾澀!

原本打算轉X另一支(未開封),但經過這幾天的使用

決定留下來了,超級好用啊!!!

 

雖然是外用,但我只塗在兩眼的側邊跟下緣,鼻梁處跟眼皮(?)都沒有塗

冰涼棒我媽沒有使用,因為她要常點人工淚液,怕兩樣物品會有「衝突」

而且她自己對於非處方籤之物有顧慮,所以現在就只有使用花王眼罩

 

但無論如何,這兩樣物品我跟我媽應該都會長期使用(如果沒有任何問題的話XD



【補】關於花王蒸氣眼罩的日期

日本沒有關於製造或保存日期的制式規定
花王眼罩的包裝袋上有印製一組數字,但若沒說明,也不知是啥
外盒倒是有「製造番号」,數字等同包裝袋那組
搜尋國內網頁,無相關資訊(包括各大購物網!)
台灣花王沒有代理此產品,不敢論斷;至日本花王官網查詢,亦無解說
拼湊零碎的資訊,或許可以這麼理解(以本分享文之圖片的製造番号為例)
S       出產地
0       製造年份末碼=2010(年份只會有一碼,屆於0~9之間,因多數不會超過十年)
2       似乎是生產機台的編號
001        製造出此產品的天數:2010年的第001天,即,本產品為一月一號製造
735015 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